黑猫宅急便

这个人很懒,留下了很多没做完的作业。

·最喜欢苏州的小腊梅了

冬天去苏州玩儿,我是不是石乐志。

本来是想出去走走散散心,目的是忘记你,结果走到哪里都是你。
去留园的时候,园林的精致对于我来说是个意料中的相遇,小花园里墙边的一株腊梅才是惊喜。第一次真正认识腊梅,还是大学里,室友冲过去合照,我闻着暗香浮动,我说这是什么花,狗子说腊梅呀,我说这就是腊梅啊,好香。
留园出来,在拙政园就惨一些。拙政园可能真的不适合冬天游玩吧,大是挺大,就是灰灰的,讲解的小姐姐放了我们自己转之后,我一路走一路觉得好冷清,快出去的时候突然一出月洞,卧槽,好香,灰秃秃的园子突然多了生气,身后的阿姨问她老公,这就是腊梅吗?这么美好呀~
几乎是同时,我的眼泪就要夺眶而出了。我不知道这叫什么效应,为什么听到阿姨的感叹我突然就能感动,甚至是震撼到想哭出来。我没有想到。本来这次自己出来转,是为了就自己一个人,阿姨那一句赞叹好像把我从糟糕的心境中拽出来了,我突然觉得温暖,如遇春阳,突然觉得好像我也不可以不动感情生活下去。那一刻的感觉实在印象深刻。眼泪忍了好久才咽回去,一路走一路开心。这次相遇真是神奇。感谢可爱的阿姨,更感谢可爱的小腊梅。

最后一天上午去虎丘,一路上不晓得咋回事特别晕,难道我又晕车了(=_=)
一路找这个售票处真是艰辛,没想到在最里面🙄
虎丘塔下面一片,好像是叫什么爽阁来着,门前空地上也有腊梅,地上落了一堆叶子,都是黄黄的,这种黄是什么黄呢?真是令人心情愉悦😊。正在狂热的自拍中,后面一个声音说xxx你过去我帮你拍拍这腊梅呀,另一个声音说,等等,等这个小姑娘拍完了。我听着不由自主嘴角就翘起来了,笑着回头,是个很有气质的阿姨,恩(≧∇≦)

下山过程中,又遇到一株不是很密的腊梅,自己站在青苔墙前面,很安静的美。我坐过去和她合照,阳光正好射过来,咔嚓。

以前对于花的概念真是很模糊,感觉喜欢一些名字好听,看着娇贵的花显得很有品味,在苏州,却发现最喜欢腊梅,装点着光秃秃的山头和园林,写到这里不知道怎么想起了黄蓉。难道是因为黄色吗(º﹃º 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