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猫宅急便

这个人很懒,留下了很多没做完的作业。

阳泉是一个什么地方呀

这里交通很方便,许多地方走路也可以到达,冬天冷,夏天热,春秋的风迷人,超市里的蔬菜水果都有妈妈的感觉。

这里有小学时妈妈叫我躲在背后的强劲风口,也有被爸爸掀翻在地的家具城,有爷爷一起用钢笔画的竹子,也有和姥姥开玩笑时留下的声音。其实关于这里,不同于河北和江苏的,这里是我留有欢笑和眼泪的家乡。

当初为什么选择那么远的地方上学啊,我也不是很清楚,现在想想或许有什么了不得的原因,但是如果重来,我愿意离家近一些。那些理想,那些七彩的光芒,其实不是什么好的不得了的东西,相比于陪在家人身边的话。常说人的一辈子要开心,还有什么比在家人身边更开心的呢?

我坐在离姥姥两米不到的地方,始终没有勇气去看一眼姥姥,听妈妈说姥姥很好,一点都没有变样子,看着姥姥的照片,觉得那个可以跟我开玩笑的人还在眼前,等到早上,我就不能陪在她身边了。那时候可能才是悲伤真正开始的时候。

妈妈,姥爷,是现在最担心的人,等到空落落的时候,我却不在他们身边。这时候就最后悔,自己选择留在杭州。


评论